P1030948  

買這塊地之前曾經在寶山買下一間中古的透天別墅,房子有前、後院,價格便宜,當時被便宜的價錢迷惑,二話不說便簽了約,當然,成交的速率亦超乎想像的迅速。

那是一個位處山坡地的建案,社區地勢不平坦,住家前面是一條8米的馬路緊連著高於一層樓高的擋土牆,後院緊連著社區外面地勢較低的竹林,坡坎大約有2米高,標準的"開門見山且背後無靠"的地型。當時的我並不懂風水、命理等玄學,完全就是"人定勝天"及"經濟效益"的想法,朋友知道我並不信風水,加上房子已成交,所以並無人多說一句負面評價。沒想到從整修房子開始阻礙不斷,心力交瘁之際經高人指點只得忍痛將房子脫手,付出損失數百萬元的慘痛代價!

風水學上常說的四大神獸:左青龍、右白虎、前朱雀、後玄武,這四大神獸排列的位置直接影響地型風水的好壞;最好是左青龍高於右白虎,也就是住家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,前有明堂(廣闊的草坪或是廣場等),後有玄武(突起的小山或是高於本身的建築物等),以上若是都能達到可謂超旺的寶地;若是剛好相反,例如寶山這棟房子,"開門見山且背後無靠",其實很難以後天手法化解,八卦鏡或種樹的成效都有限,據說是會影響男主人的事業運,且對於子嗣有不好的影響甚至會威脅健康...,其實那棟房子的隔壁鄰居因有同樣的風水問題,所以男主人總是升官受阻,後來房子賣掉半年,男主人就馬上升官了呢!所以,若可以避開這類的房子或土地,最好避開。

經歷那次慘痛的人生教訓後,我決定正視"風水"這門功課,讀了仿間蠻多有名人士的著作,其中較能說服我的是這本朱蓮麗女士的: 這年頭一定要懂風水;反覆讀了幾次後,深深覺得大自然的力量非常強大,渺小的人類實在不要與之對抗;本來一直耿耿於懷的寶山別墅事件反而有花錢消災的感覺了!

 這年頭,一定要懂風水:全球最暢銷風水作家,讓你一學就會

風水是一門高深且需長時間練習、觀察及理解的學問,雖說不可能有一塊地的風水可以完美無缺,但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次我可是卯足了勁東瞧瞧、西看看,甚麼壁刀、孤處煞、路衝、離電塔太近、對到建築物的尖角等等,都有逐一審視,應該是沒有甚麼大問題才對!

既然外在環境沒有大問題,要規畫起室內格局就簡單多了,下次再來談談我的室內格局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