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IMG_1612  

住在公司宿舍五年多了,雖然是租的宿舍,但因為用心,並沒有讓家人住得一絲一毫的委屈,這次蓋房子也是用這樣的心情去執行的喔!

常常有朋友問我現在家裡的一些家飾品哪兒買的?也有很多朋友希望我可以分享一下家裡的佈置心得...

因為是公司宿舍,無法裝潢,不過剛好我也不愛裝潢,反而覺得用家俱及家飾佈置的家更有自己的味道;重點是環保不浪費,永遠可以帶著走!

這十幾年來新竹地區的家飾店我大概都走透透,竹北的"綠色小屋讓我買的最習慣,標價清清楚楚,不用費心跟老闆魯,特別是售後服務讓我最感謝,我家真的有好多東西是綠色小屋的老闆幫忙釘上去的,若有人說我們家漂亮,我都會說是綠色小屋的老闆的幫忙!

聽過綠色小屋的老闆講的一個真實的笑話:一天老闆送貨到某位貴婦家,這位貴婦問老闆怎麼才可以家佈置的高雅漂亮,最好可以有樣品屋的FU?

老闆玩笑著回答:地拖一拖,桌子擦一擦,你們家就很漂亮了!

真的耶~ 所有的佈置,源頭都是整潔喔!

 IMG_1602  

門口的高鞋櫃還蠻好用的,這個櫃子至少有12年了,以前在舊家是拿來放孩子的玩偶和玩具,一層層很好收納,關起門來一點也不覺得凌亂;搬家後孩子一人一間房間,都有自己的櫃子,所以這個櫃子就真的拿來當鞋櫃囉~

門口的腳踏墊聽說是印度做的,很可愛吧!

IMG_1598  

玄關的這個矮"鞋櫃",在舊家是當做備用食物櫃,裏頭放奶粉、茶葉、麥片、泡麵等食物,也是關起門來就整整齊齊;搬家後這個櫃子放在玄關當玄關櫃,一個抽屜放鑰匙,一個抽屜放精油瓶,底下的隔層放運動用品,連腳踏車的打氣筒都在裏頭喔! 

旁邊的四層櫃是十幾年前大潤發買的,當時一個大約三百多元吧,還堪用就用著,超划算的吧!

因為玄關後面是一條長廊,這條長廊若不擋一下就會正對大門,所以除了擺放一個玄關櫃,我還請綠色小屋的老闆幫我釘了一串珠簾,又美又好看,還有阻煞的作用呢!

IMG_1606  

這個西班牙進口的書櫃印象中不便宜,但真的很美,整座書櫃都是用卡榫完成,沒有一根鐵釘喔~ 也是在舊家就買的,超過10年的歷史!

這個書櫃放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,頓時質感都提升了呢!

 IMG_1618  

餐桌的這個吊燈讓我超級滿意的,也是大約有十年的歷史,買的時候覺得蠻貴的,應該是一萬出頭吧~

搬家時才發現擦一擦跟全新的一樣,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生鏽或掉漆,質感超級好! 就在那一刻,我深深愛上這盞吊燈,這個吊燈應該會跟我一輩子吧...哈哈哈~

有注意到牆上的名畫嗎? 這是我自己一個個丈量,慢慢掛上去的喔!

IMG_1620  

這個燈記得非常便宜,擺在鋼琴座位後面,min min彈琴時可以幫忙照明,還蠻有用的呢!

IMG_1613

餐桌旁邊的窗台下我擺了一個五斗櫃及一個活動餐車,五斗櫃在舊家時是擺在主臥放阿偉的衣服的,兩個抽屜剛好一個放襪子,一個放內褲,現在裏頭放的是一些購物帶、桌巾、零食等雜物。 但是,這樣擺著一點也不雜吧!

我有兩個食譜架,以前是給min min和Davie一人一個當書架用的,後來她們都不要了,就回歸食譜架功能,這東西收起來佔空間,所以就乾脆擺出來當裝飾,反正常常要用,這樣要拿也很方便!

蛋糕盤,當時覺得三層收納困難所以買兩層就好,結果兩層一樣收納困難!市場買回的水果常常都是擺在上面,誰說蛋糕盤不可以擺水果?

麵包籃和下面的水晶高盤,也是收納太佔空間但又常常要用,乾脆擺出來,平時我都放水果或是包好塑膠帶的麵包,也是很有感覺喔(拍照當天剛好吃完了)!  

活動餐車現在充當酒櫃,狀元紅跟女兒紅都是躺擺著收納,放在第一層,其他一般的酒類立著放在下層,想不到容量還挺大的呢!

IMG_1610  

這個吊櫃擺著常用的茶具,超方便的,也好看!吊櫃我還是喜歡有門的款式,不必天天清灰塵,茶具放裏頭乾淨又不雜亂!

連吊櫃旁邊的裝飾磁磚、小花和鏡子都是綠色小屋的喔! 呵呵呵~ 難怪我的朋友都說我家是綠色小屋展示場!

    IMG_1626  

我也很愛買鐘,這些鐘都很美吧!但是....一天到晚不是這個鐘停了,就是那個鐘慢了,不知是不是曾經電池用錯的關係... 聽說不能用鹼性電池呢!不過老闆說鐘有終身保固,所以我不擔心!

   blog 153.jpg

IMG_1632

有發現我所有的櫃子都加上一條家飾布蓋著嗎?除了佈置的原因這樣較有溫暖的感覺外,更是為了保護家俱,我覺得買再好的家俱都得好好愛護才會永遠漂亮,上面的這些櫃子無論是西班牙進口或是台製(鞋櫃、餐車),都只是松木,並不是高貴的檜木或柚木,因為松木質地沒有那麼堅硬,易受損,但也因此都可以做得比較漂亮,我喜歡這種帶點鄉村風感覺的家俱,不過就要小心愛護著用,還是可以用一輩子的!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賞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